語橋社資自2017年起為機構、公司、學校、專上學院等提供專業的手語傳譯服務,現時主要定期為香港中學文憑試應用學習課程、大專課程提供傳譯支援,亦有為各種不同的活動、工作坊、講座、研討會、會議、諮詢會等等提供傳譯服務。

而為了讓需要服務的聾/弱聽生獲得平等機會去探索個人興趣和職業取向、擁有理想、並在學習過程中放心嘗試和向目標進發,我們亦於2017開始為個別香港中學文憑試應用學習課程提供手語傳譯服務。為了減輕傳譯員的負擔及鼓勵更多有心人投身傳譯行業,我們誠邀具良好手語及口語能力,和對傳譯工作有興趣人士加入成為義務溝通輔助員,支援課堂上的傳譯工作。

我們現正進行第六輪招募,盼望邀請更多熱心的手語傳譯員和有興趣發展傳譯工作的人士加入我們的團隊,為聾人提供無障礙資訊和平等參與的機會。

有興趣申請人士可參閱以下宣傳海報了解詳情:

SI22I-01 手語傳譯員

SI22I-02 義務溝通輔助員 (香港中學文憑試應用學習課程)

甚麼是「義務溝通輔助員」?請看:義務溝通輔助員懶人包

按此下載申請表格

申請截止日期:2022年7月5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