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service02

 聾/弱聽兒童較難從日常生活及環境中單靠聽覺獲得完整語言輸入。手語雖為對聾/弱聽兒童最無障礙的語言,但兒童身邊往往沒有足夠的手語語言輸入為他們建構鞏固的語言基礎,從而影響他們的整體發展。

  語橋社資現推行《個別手語支援服務》,由聾人導師及資深幼兒工作員為兒童及家長提供更多和更深入的手語語言輸入及早期發展培育 (包括行為、情緒、社交等),同時增強家長手語能力及育兒技巧,為兒童入學、發展做更充足準備。

服務計劃

  • 對象:聾/弱聽兒童及其家長(其他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同樣適用)
  • 家長或照顧者必須陪同兒童一同出席課堂。
  • 每期一次過繳費,恕不接受分開支付。
  • 如因事缺課,必須於原定服務日至少兩日前通知以安排其他日期補課;因病缺課亦須提供醫生證明才可獲補課。無故缺席不作補課。
  • 家長可選擇上門服務,或自行帶同幼兒到中心接受服務,服務費用有別。
    服務中心現位於「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教研樓二座102室」及「九龍旺角廣東道1125-1127號廣建中心2 樓。請與職員查詢可供報名參加的中心位置。
期數內容上門服務費用中心服務費用
第一期資深幼兒工作員首節服務在場觀察幼兒情況,並與家長深入了解家庭背景、生活環境及方式、家長期望等,並因應幼兒個別能力設計課程,包括整體學習計劃及訓練指標等。聾人導師與兒童及家長進行手語故事、親子活動等,透過觀察和直接交流了解兒童及家長需要,針對性提供8節,每節一小時的手語及早期發展支援*。聾人導師會和資深幼兒工作員在每節後因應幼兒進度檢討和調節支援內容。資深幼兒工作員會提供兩次家長跟進支援,因應幼兒及家長需要,講解幼兒發展需要、教導家長溝通和育兒技巧、如何進行日常訓練等。每期 HK$4,500每期 HK$3,700
第二期起聾人導師與兒童及家長進行手語故事、親子活動等,針對性提供8節,每節一小時的手語及早期發展支援,持續支援兒童發展和家長需要。聾人導師會和資深幼兒工作員在每節後因應幼兒進度檢討和調節支援內容*。資深幼兒工作員會提供一次家長跟進支援,因應兒童及家長需要,講解兒童發展需要、教導家長溝通和育兒技巧、如何進行日常訓練等。每期 HK$3,700每期 HK$3,100

*為達更佳語言輸入效果,建議一星期安排兩節聾人導師手語及早期發展支援。

如有任何疑問,
請致電 2385 2577 或電郵至 info@slco.org.hk 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