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service01

手語及聾人文化體驗活動

born2see

語橋社資和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合作推展「活聾點睛」計劃,培訓聾人導師以自身經歷向社會不同階層提供一系統知識轉移活動,把聾意識及手語雙語等概念融入不同的活動內,讓社會對聾人和手語,甚至手語雙語有更深入的認識。語橋社資現正提供以下知識轉移活動:

香港手語體驗課程(手語班)

service_born2see1

由聾人老師提供手語教學,讓參加者學習基本手語詞彙和會話,以及了解與聾人溝通的注意事項。我們亦可配合需要,教授專用於個別行業或情景的手語詞彙或會話。

聾人文化講座 / 體驗工作坊

service_born2see2

聾人導師解說聾人文化及手語冷知識,提供聾人日常生活體驗活動,並由聾人導師在不同角度分享自身的生活經歷,讓參加者親身接觸聾人,消除對聾人社群的誤解,並了解聾人在不同生活情景中面對的困難。

其他活動

微電影《親手說出的心聲》到校放映會

留聲 留影 讓我 張開雙手再傾聽

主題曲《親手說》歌詞

放映會將到校進行,並設有圍繞聾人群體或社會創新的分享活動,或手語歌培訓,期望讓參加者得以認識平日較少機會接觸的社會群體,透過增加認識與直接交流,培養參加者的同理心與關愛之心。

適合:小五或以上學生

主題一:聾人的成長歷程
主題二:社會創新及實踐
主題三:手語歌培訓
預告片

以上活動均適合作為「價值觀教育」、「企業社會責任」或「團隊建立」活動,內容亦可按需要調整。

如各機構有意與我們合作,歡迎致電 2385 2577 或 電郵至 info@slco.org.hk 與我們聯絡。